“金砖诸国法律前景”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5-05-29 18:2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舒
  “金砖诸国法律前景”国际研讨会29日在哈尔滨召开。该国际研讨会系由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法学家共同发起,旨在聚集金砖国家权威的法律学者,为金砖各国法治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该国际研讨会已在相关国家连续举办,本届是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

  加强同金砖国家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人文领域互相学习和借鉴是金砖国家深化合作的重要前提条件,是金砖国家机制作用最大化发挥的长远保障。“金砖诸国法律前景”国际研讨会系由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法学家共同发起,旨在聚集金砖国家权威的法律学者,围绕金砖国家之间立法合作与法学研究等现实话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以期推动各国法学理论研究发展,并为金砖各国法治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该国际研讨会已在相关国家连续举办,已经成为金砖国家立法合作与法学研究的重要工作平台,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知名度。

  本届会议重点围绕“金砖诸国:万民法与国际法;法律与人;合同与贸易;法律与金融;能源与环境;法律与互联网安全”等六个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尤其是金砖国家在经济、法律等领域面临的共同问题,以及各国立法、司法与法学研究如何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与拓展提供法律服务与支撑等问题,引发了中外法学家的格外关注,会议将以此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针对性较强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深化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助推金砖国家法治建设协同发展,提升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的引领作用与主导作用。

  俄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印度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俄联邦圣彼得堡国立研究大学、俄联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国内外共计23所大学和学术研究机构的50余名中外法学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