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少女缺钱花,冒充警察行骗获刑一年
2015-06-24 09:05:30 | 来源:徐州法院 | 作者:李魁 朱耘
  近日,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90后少女冒充警察进行招摇撞骗的案件,以自己舅舅在沛县交警大队担任大队长职务为由,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驾驶证,先后两次骗取他人1万元获刑一年。

  1994年出生的小美是沛县某农村的孩子,在初中未上完的时候就辍学在家,她既不好好找个工作也不愿意出卖自己的苦力,年纪轻轻不愿意按部就班,一直想着能够天天享受生活有钱花。就这样在2014年自己在沛县县城租了个房子住下来。因为爱美,小美经常去县城美发店内美容,多次之后就和老板熟了。因为自己最近比较缺钱,为了能挣到钱,小美开始给店老板和他人吹嘘自己的舅舅是公安局的,可以不用考试就能办到驾驶证,以吸引他人找自己办证来挣钱。

  说着无意,听着有心,这不就在老板和小美聊了一段时间后,美发店老板的朋友找到他说自己需要着急办证,怎么样可以不用考试尽快办证,有没有好办法?店老板一想还真有这样的关系,曾经在这美发的小美不是说自己的亲戚可以办吗?于是就给小美打电话,小美接到电话后还是吹嘘,自己可以搞定这事情,不过需要协调,花费点钱。店老板一听可以办,就和自己的朋友说这是能办,赶紧把这好消息告诉了朋友,让朋友和小美联系。

  一看有人和自己联系办证,小美心里高兴了,这下可以轻松挣钱了,于是小美告诉店老板的朋友,先见个面,了解一下情况,双方就吃了一顿饭,酒足饭饱之后,小美说:“因为不用考试,可能花费的钱多点,需要疏通各种关系,要不先给五千吧,肯定能办成。因为办证比较着急,想都没想就这样店老板的朋友爽口答应了,第二天直接通过银行卡转账打入小美账户。过了一段时间,办证人联系小美问何时能够下来证件,小美说,最近检查的比较严,各个考试环节都需要疏通,现在遇到点麻烦,你再给五千元,我确保一周后拿到证件。于是办证人赶紧再次打卡给了小美五千元。收到前钱后两周却不见有动静,赶紧打电话联系小美却发现电话停机、联系不到人了,恍然觉得自己上当了的办证人报警求助,通过银行卡号锁定当事人,2015年初,小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察机关以招摇撞骗罪起诉至法院。

  沛县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11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小美在沛县沛城镇假冒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式民警,谎称其舅舅系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以能够帮助他人不用考试就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先后两次骗取他人人民币合计10000元。案发后,小美家人主动将赃款退还受害人。法院认为:被告人小美冒充人民警察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小美犯招摇撞骗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其案发后如实供述案件事实,系坦白,且其家人已将赃款退还受害人,法院决定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小美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小美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