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出席第六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并举行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
汪永清李辉李伟董海舟钱洪山出席
2015-06-26 07:38: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清斌 贾宇辰
6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在俄罗斯乌兰乌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在大会发言。 郝 帆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4日至25日出席在俄罗斯乌兰乌德举行的第六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来自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围绕加强国际协作,共同打击极端势力和恐怖主义进行深入讨论,达成重要共识。与会代表认为,当前,国际恐怖主义进入新一轮活跃期,极端势力抬头,对全球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面对严峻形势,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携手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挑战。

  孟建柱在会议发言中表示,网络恐怖主义已成为全球安全新威胁。中国政府依法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遏制、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坚决防止互联网成为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孟建柱表示,面对恐怖主义现实威胁,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需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与会期间举行了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孟建柱与俄方代表高度评价双方在反恐和执法安全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认为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深刻变化,中俄关系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双方进一步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不断提升协作水平并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对于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营造有利于两国发展振兴的和平稳定外部环境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其间,孟建柱还与部分国家代表举行了双边会谈会见。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