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苍梧法院:党员义工下乡 法制服务群众
2015-07-01 15:55:48
  • 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 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中国法院网讯(卢远丽 肖冬香) “岗位当先锋、社会做奉献、真情暖百姓”,2015年6月27日上午,在一片火热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气氛中,广州苍梧县人民法院的5名党员组成义工队,来到石桥镇龙安街开展“七一”党员义工服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及广西党组织建立9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苍梧法院党支部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派出了5人党员义工队伍,走上大街,走近群众,为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当天正值周六,石桥镇龙安街惠客隆超市对出街道边,多了一个鲜亮显眼的摆摊点,鲜红的宣传条幅,身着制服的法院干警,还有他们身上配戴的“西江党旗红”党建品牌标识,在这条平常的街道里,成为了一道别样的亮丽风景线。很快,街上的群众被吸引过来了。党员法官们一边热情地与群众打招呼,一边为他们发放法制宣传单,解读法律知识。相对于“5+2”的伏首办案,进行法制宣传确实简单、轻松一些,但由于在户外,高温天气的炙烤让法官们的汗水一下子就湿透了衣背。仅管如此,党员法官们仍然坚守岗位,坚持把微笑展现给群众,把服务带给群众。通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法官党员义工共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苍梧法院党支部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部署,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