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假公章伪造买卖教师资格证 两男子被判刑
2015-07-06 16:4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颜慈 张伊扬
  网购空白教师资格证、自制县市教育部门相关公章25枚、通过网络销售假教师资格证……7月6日,记者从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获悉,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4年年底,陈某与刘某商量在太仓开一个天猫店铺,做成人自考,但资金不够,便打算做假资格证卖钱,在网上开设网店“博尔教育”。

  日前,太仓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8月至9月期间,陈某伙同刘某,预谋制作假的教师资格证出售后牟利,后二人在网上购买了空白教师资格证书、23个县区市教育局的钢印、彩色打印机等物,先后制作了县区市教育局的公章24枚及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章1枚。

  之后,二人通过网络、电话、QQ等方式联系客户制作假的教师资格证书,并予以出售。经查证,张某等9人的教师资格证系伪造。案发后,被告人陈某自动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刘某共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在共同犯罪中,两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被告人陈某具有自首情节,遂作出了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