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作者冯唐状告百度侵权索赔4万元
2015-07-10 08:49: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 | 作者:文海宣
  认为未经许可擅自向用户提供《万物生长》手机应用的下载服务,作者张先生(笔名:冯唐)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网络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4万元。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著作权纠纷案。

  原告诉称,原告系小说《万物生长》的作者,对该作品有著作权,这部小说可以比喻为一部中国特色的《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个名叫秋水的男人,讲述了一群学医青年如何成长的故事。该作品上市以来迅速引起广泛关注,成为畅销书籍。冯唐的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多次荣获“年度风尚作家”、“年度青年作家”等奖项荣誉;并荣登《人民文学》“未来20大家”TOP20榜首及“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2014年5月,被告在其运营的网站www.baidu.com上向用户提供《万物生长》手机应用的下载服务,用户下载涉案作品的手机应用并在手机安装后,即可阅读《万物生长》。

  原告认为,被告未经许可提供该作品的手机应用并从中获益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并给原告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应依法予以赔偿。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