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网聊实施诈骗 无良男子获刑八年罚款一万
2015-07-15 09:08: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三版 | 作者:唐金法 张立新
  7月14日,安徽省东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网络诈骗案,判处被告人方强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3年4月,刘女士通过QQ聊天工具认识了男网友方强。此后半年时间里,方强以购买杉树、承包工程、购买山场、过户房产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刘女士借钱,并承诺等赚到钱送刘女士一部小轿车。刘女士深信不疑,将自家全部积蓄都借给了他,甚至还向亲友举债帮助方强。截至2013年10月23日,刘女士共借给方强33.7万元。刘女士多次催促方强还款,方强百般推脱,并威逼刘女士继续借款,见刘女士不肯,方强玩起了失踪。刘女士见巨款追回无望,精神崩溃,服农药自杀,幸亏被人及时发现解救。今年1月14日,方强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方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借款用途,骗取他人现金共计33.7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方强的诈骗行为造成被害人刘女士自杀,可以酌情从严处罚;多次实施诈骗,可以酌情从重处罚。方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据此,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