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半年间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88个 抓获550人
2015-07-16 19:4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宋立超
  山西省公安厅16日对外通报,2015年至今警方已打掉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8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5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9起。山西警方同时强调,下一步将持续加码打黑除恶力度,并将形成“挖根打伞”工作合力。

  2014年以来,山西警方在全省范围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当地官方曾频繁表示,“打黑除恶”不仅有利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还希望借此刷新吏治,严查“保护伞”和“关系网”成为此间提及的重点之一。

  进入2015年,山西警方仍表现出不遗余力的严抓态势,并将今年确定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表示,目前山西已形成高压反腐、反对“四风”、打黑除恶三个高压态势。“山西要将反腐和打黑结合起来,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在山西横行。”

  “开展“打黑除恶”斗争,是我省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山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依法治国、加快法治山西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公安队伍战斗力和实战能力的重要检验,必须全警全力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杰曾多次强调。

  据介绍,2015年以来,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抓住重点案件不放松,迎难而上,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黑恶犯罪首要和骨干分子,破获一批大要案件,保持了强大的斗争声势。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注意把握在当前形势下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有力打击暴力讨债、绑架等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特别是加强了对在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涉毒犯罪过程中,发现和摸排到的涉黑涉恶线索的侦办,在打早、打小方面狠下功夫,各地相继打掉了一批恶势力团伙,侦破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表示,下一步要围绕“挖根打伞”目标,深挖细查,形成“打伞”工作合力,推动打黑除恶斗争深入发展;要抓住宣传发动不放松,在获取线索方面下功夫,并严抓打击重点和各类刑事犯罪。同时,强化依法办案,从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高度,将专项斗争与整体防控、动态管理与源头治理、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结合起来,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环境和土壤,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犯罪。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