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推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
2015-08-26 16:19:55
 

    中国法院网讯 (记者 黎虹)     相隔70年,那些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逝去的人物,已经不能再鲜活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但是,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法院网于今日推出专题《不能忘却的纪念》。专题结合人民法院报社纪念特刊《正义的审判》,运用互联网开放性、交互性、快速性和多元化的特点,分为时间轴、地图、文字、视频、音频等5大板块,包含纪念活动、史料、亲历、理论、二战资料纪念片、经典影片、抗战歌曲等10个栏目。专题以昂扬的情感基调、史诗般的影像表达、创新的互联网产品形态,邀网友共同谱写一曲抗战“壮歌”。

    该专题以时间为坐标对整个二战历史进程进行了梳理,以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所在地为标示点对史料进行盘点。专题凸显作为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专题突出审判特点,呈现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事件全貌,实现历史资料与重返现场相结合、历史审判与当下启示相结合,通过重温司法审判的历史,鞭挞人类公敌法西斯,警示人们毋忘历史,毋忘那一场场正义的审判。此外,专题还将逐步对纪念活动进行全景式呈现,与全体人民共享胜利的荣光,潜移默化地将爱国主义精神注入心中。

    专题链接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