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老干部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周强致辞强调
大力弘扬抗战精神 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2015-08-28 07:38: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曹颖逊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孙若丰 摄
  8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等单位离退休干部局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文艺汇演,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观看演出并致辞。周强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老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对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周强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这场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全民族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空前团结,不惧艰险,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为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其概括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成就,不断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民族光荣,增强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际行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职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七部委的老同志们表演了合唱、京剧、舞蹈、诗朗诵等精彩节目,《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重整河山待后生》等高亢激昂的曲调在礼堂上空回响,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在《歌唱祖国》的全体合唱中结束。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常荣军,最高人民法院退休老领导谢安山、刘家琛、李玉成、王秀红,七部委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