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就“中国老太碰瓷”通告道歉 称将处理相关人士
2015-10-08 09:17:04 | 来源:新京报
  6日深夜,针对中国老人在日本京都“碰瓷”索赔一事,日本京都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向最初发布该消息的记者发去一份《道歉与更正》,称最初的日文通告有失实之处,表示衷心歉意。

  据该记者介绍,6日深夜,京都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工作人员向其提供了一份题为《道歉与更正》的书面说明。

  在这份书面说明中,京都祇园町方面表示,8月21日在歌舞练场前中国游客与女司机的纠纷一事,此前发布的通告中有不符合事实的表述。

  说明中说,老人“在医院接受了检查,并没有受伤”并不是事实,医生的诊断结果是挫伤,医生开了1袋膏药处方。该协议会还表示,未经撞老太的女司机许可,协议会的防犯防灾委员长就制作和发布了这份通告,协议会也表示歉意。

  《道歉与更正》还写道:会在协议会的下次干部会议上,商讨如何处理该委员长的问题。

  针对这份说明,该记者在其微博上致歉称,第一篇微博的标题用了碰瓷二字,的确引来误解,属于疏漏,感到抱歉。这名记者还介绍,协议会还将处理最早发布通告的人员。

  回顾

  10月4日

  有网友发布微博称,一位在日本的中国朋友告知,今年8月,一名中国老人在日本碰瓷讹人10万日元。对此,当地居委会机构还发了“通告”,提醒大家当心碰瓷讹诈,遇到了一定要报警。

  10月5日

  凤凰卫视记者援引京都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会长高安美三子、防犯防灾委员长村上茂的话称,称“日本京都的‘碰瓷’是真的”。

  10月6日下午

  当事老人所报团的旅行团领队刘女士否认了老人在日本“碰瓷”一事。

  10月6日深夜

  日本京都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发布《道歉与更正》,就此事致歉,并将处理相关人士。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