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法院现场会推进信息化工作
建设天津法院特色五大应用平台
2015-10-09 15:29: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晓敏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在津南区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典型、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加快推进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

  天津高院院长高憬宏等全市法院院长现场参观了津南法院的信息化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电子会商室、新闻发布厅、档案库房、扫描中心等场所,并详细了解了该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憬宏对津南法院在新审判综合楼建设中同步强化信息技术应用的突出示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法院必须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确保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重点,积极推动天津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要加强保障,着力构建天津法院信息化建设新格局。

  当天,天津高院还出台了《天津法院信息化建设3.0版项目方案》和《天津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达标标准》,明确了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即依托法院内部专网、移动专网、涉密专网、外部专网、互联网“五大网系”和安全、队伍、运维“三大保障体系”,建设办公办案综合应用平台、数据集中管控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诉讼服务与公开平台、网络信息安全及运维管理平台“五大应用平台”,力争到2016年底初步建成具有天津特色的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把天津法院建设成为“阳光法院”“智能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