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法院规范和加强刑事审判维护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充分肯定
2015-10-09 15:31: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袁有玮
  近日,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了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关于近年来青海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青海法院刑事审判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受理案件增幅明显。2014年受理一审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6.61%,今年前8个月同比上升6.85%。二是依法打击力度大。三是审判危害国家安全等案件效果好。四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得当。五是涉毒和经济诈骗犯罪案件明显上升。六是案件审理难度增大。

  常委会委员及列席的人大代表审议时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法律和政策精神,立足规范和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推进阳光司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稳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强化司法责任,大力建设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做到了让群众监督、让社会监督。注重证据,严格把关、严格审批程序,突出打击重点,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一步增强。报告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比较准确,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可行,对报告表示赞同。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整体素质等6个主要方面的建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