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名誉副主席涉嫌行贿遭处分 将停职6年
2015-10-09 15:3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国际足联(FIFA)对其名誉副主席郑梦准下达了停职6年的处分,郑梦准虽计划向国际律师等顾问团求助提起抗诉。
  据韩媒报道,国际足联(FIFA)对其名誉副主席郑梦准下达了停职6年的处分,郑梦准虽计划向国际律师等顾问团求助提起抗诉,但审查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他参选下届FIFA会长竞选变得更加艰难。

  据报道,FIFA 伦理委员会10月8日在瑞士苏黎世FIFA大厦举行听证会,对郑梦准做出了停职6年和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处分。

  FIFA认为,郑梦准2010年推动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候的活动出现问题,当时他向各国足协发送“将筹集7.77亿美元的足球发展基金积极为足球落后的国家提供援助”内容的信函存在“行贿”嫌疑。

  但实际上,发布的惩戒理由却是不配合调查、有失伦理的态度等暧昧说辞。伦理委员会本打 算对郑梦准处以停职19年的惩罚(试图行贿15年+损毁FIFA名誉4年),但经过听证会程序最终调整为6年。

  报道称,受到惩罚的同时,郑梦准挑战竞选FIFA主席的活动也受到了限制。受到停职处分的人不能在停职期间参加包括FIFA主席竞选在内与足球相关的正式活动。因此,他将无法进行截止至10月26日的下届FIFA主席竞选提名人登记。

  郑梦准虽计划向国际律师等顾问团求助提起抗诉,但审查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预计将难 以参加明年2月的新一届FIFA主席选举。

  FIFA伦理委员会还同时对正因为涉嫌腐败接受检方调查的布拉特、欧洲足联(UEFA)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FIFA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等人做出了停职90天的处分。

  布拉特涉嫌在2005年9月廉价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 年巴西世界杯的转播权卖给前任FIFA副主席杰克·华纳(已被拘留),导致FIFA蒙受金钱损失。另外,布拉特还涉嫌在2011年2月给予普拉蒂尼200万瑞士法郎,正被调查是否存在秘密资金。瓦尔克涉嫌偷偷挪用去年巴西世界杯几场比赛的门票,获取巨额利益。

  郑梦准表示,FIFA的决定“暴露了FIFA不负责任、道德缺失的真面目”,“对那些涉嫌贪污、受贿、渎职的人处以90天制裁,却对我这个没有具体嫌疑的人做出6年停职处分,说明这次的决定确实带有政治动机”。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