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朋友圈卖5盒美容针 因属假药获刑4个月
2015-10-22 09:2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几天,接连有几名微商店主因为在朋友圈叫卖美容针,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获刑。这样的案子近两年来并不少见,据宁波市检察院的一份统计材料显示,2013年至今,宁波两级检察机关受理了200起假药案,其中涉案的多为网络卖家。

  其中一个案子的卖家姓刘,1年前他开始在朋友圈代购来自日本的美白针和美肌针。

  他其实属于二手商,货源来自淘宝网上一家日本代购网店叫“小鱼在东京”,对方本来只销售一些日本进口的面膜、保健品、营养品,刘某询问对方有没有渠道从日本购买美思满胎盘素、武田美白针、美肌针,于是店主就托日本的朋友帮他各代购了一两盒这3种药品。

  这些药品,刘某总共在朋友圈卖出了不到5盒,金额万余元,获利并不高。

  由于这些药品都没有进口药品检验报告和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属于法律规定的假药,刘某因此被警方抓获。

  近日,海曙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他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据宁波市检察院统计,从2013年至今,宁波市两级检察机关一共受理200件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262人,踩中高压线的,多是淘宝卖家、微商和美容院老板。在这些案件中,涉案的药品以儿童药品和美容药品为主,尤其是儿童用药,如退烧药、感冒小片、止咳糖浆最为常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