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检察官与异性开房被撤职 调查称“没发生关系”
2015-11-13 16:22:42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夏熊飞
  “和衣同床而睡”如何让人信服

  黑龙江绥化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韩淼,近日被举报与异性在宾馆开房。12日下午,庆安县人民检察院透露,经调查认定,韩淼与女同学在宾馆“和衣同床而睡,没有发生男女关系”,已对韩淼作出行政撤职处分。

  这起检察官与异性开房案,还真是一波三折。先是有人举报韩淼与异性开房,并在酒店共度9个小时,尔后韩淼的妻子站出来替丈夫背书,称当晚的房间是她开的,长发女子是她和韩淼的老同学,“我开房后在房间里等他们”。昨天,官方的调查结果终于公布,庆安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认定,韩淼与女同学在宾馆“和衣同床而睡,没有发生男女关系”。

  这样的调查结论一经发布,立即引来网友吐槽。有网友称,“明明是在讲笑话,还严肃地说:不许笑,你要相信这是事实”。

  可见,虽然当地官方给出了调查结论,但公众是不大相信的。比如,很多人会问,既然韩淼没有与异性发生关系,他的妻子干吗要撒谎?检察院的调查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除了询问当事人,还进行了哪些调查?当然,不排除这位检察官就是个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与女同学就是纯粹的友谊。若如此,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就更要告诉大家,他们都做了哪些工作,这个结论为什么是权威的。

  一起情节起伏的事件,经过调查却得出了一个与多数人认知相背离的结论,而对于调查过程却只字未提,还是自己人调查自己人,想不被质疑都难。如果是由第三方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调查,就算得出的结论仍然是“和衣同床而睡,没有发生男女关系”,舆论也不至于如此一边倒的不相信。您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