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病虫害防治条例有望先期制定
2015-11-19 15:51:29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了解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15年立法工作计划。农业部已将送审稿报国务院,国务院法制办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谭志娟等31位代表提出制定农作物保护法的议案。议案提出,我国是农业生物灾害多发、频发和重发的国家,但生物灾害防控职责任务不明晰、缺乏稳定的经费保障、植保社会化服务缺乏有效规范等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植物保护工作的成效。建议制定农作物保护法,规范和保障农作物生物灾害的防控工作。

  农业部认为,目前植物保护领域已有植物检疫条例、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农药管理条例,本着逐步完善的原则,拟先推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制定工作,待时机成熟时,再将相关法律整合为统一的植物保护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