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事迹被搬上艺术舞台 《燃灯者》将公演
2015-11-30 07:44: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严剑漪
  11月27日下午,大型当代越剧《燃灯者》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越剧院举行。上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宋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上海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汪浩,著名剧作家、上海越剧院院长李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央新闻单位驻沪机构、当地主要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该剧根据上海高院原副院长邹碧华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艺术化地展现了邹碧华公正为民的品质和情怀,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完善中国司法制度的理想与信念。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学习、宣传、践行和传承邹碧华精神,今年3月,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支持下,上海越剧院启动了《燃灯者》的剧本创作,上海高院积极向其提供基础素材并参与策划,协助安排越剧院的主要演员前往上海长宁法院进行学习和交流,几经修改后完成了这部由李莉担任总编剧、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的现实题材戏剧作品。

  “邹碧华同志是时代的楷模,他用生命诠释法治精神,相信《燃灯者》的演出一定能够使邹碧华精神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在法治道路上坚定前行。”郭伟清表示。

  在发布会上,上海越剧院向各大媒体详细介绍了《燃灯者》的创作背景、立意、舞美灯光设计、服装造型定位、排练进展等情况,并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据悉,该剧将于12月10日、11日在上海大宁剧院公演。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