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完整呈现邹碧华一生的人物传记
《邹碧华传》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沪举行
2015-12-10 07:31: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 作者:陈凤
  12月9日下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邹碧华逝世一年之际,《邹碧华传》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海高院组织编写了《邹碧华传》,并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迄今为止第一部真实、完整记录邹碧华人生历程的人物传记。

  《邹碧华传》共计30余万字,分为6章61小节,以小说体方式全景描述了邹碧华的一生。从普通当事人到法院管理层,从一线基层法官到大法官,从法学院的莘莘学子到美国联邦地区法院高级法官,一个真实、成长、不断奋进的邹碧华跃然纸上。同时,《邹碧华传》也描绘了改革开放和法治中国的历史大背景,刻画了一代中国法律人为实现中国法治梦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

  在新书发布会上,邹碧华的妻子唐海琳,邹碧华的父亲、著名版画家邹连德分别发表了家属感言,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兴康详细介绍了《邹碧华传》的编辑出版情况,该书执笔人、上海高院法宣处严剑漪讲述了全书的创作过程。

  上海高院副院长郭伟清表示:“邹碧华同志是时代的楷模,邹碧华精神是上海法院的宝贵财富。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把邹碧华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以此为榜样,公正为民、敢于担当。”

  该书将于12月16日起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