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法院节前集中兑现执行案款460余万元
2016-01-11 14:26:21 | 来源:呼和浩特法院
  新年将至,阴山北麓的武川寒风刺骨,但对于在内蒙古武川县人民法院的几十名申请执行人来说,这个冬天温暖异常。12月30日,武川县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会战”执行案款集中兑现会,为66件案件的当事人发放案款460.77万元。当执行局长杨继林将现金和储蓄卡交给申请执行人时,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前来现场领取案款的申请人,纷纷向法院执行局干警表达谢意。

  今年,在收案数量大幅上升,工作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为保障案件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武川县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百日执行会战”工作方案,整合执行力量,实行分组联动的方式,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和措施,执行干警打破办案常规,采取人人拿案件、分任务的方法,坚持“5+2”和“白+黑”,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和案件线索,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迈入2016年前成功执结的66件执行案件款项全部到位。

  武川法院辖区村镇较多,而冬季正是农闲时期,申请执行人很多流入其他城市打工,且预留电话号码经常变更,无法联系,为保证在元旦前将执行案款全部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武川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与派出所、社区、村委会等多方联系,最终与所有申请执行人取得了联系。“真没想到,武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们不到一个月就把钱给我们执行回来了,感谢武川县人民法院,特别是法院领导和执行人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申请执行人武川县信用联社负责人王宇如是说。

  这是武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百日会战”的一份答卷,同时也是执行干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注民生、情系民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