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驾车逆行闯卡男子持刀拒检被逮捕
2016-01-16 10:34:43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张思佳
  昨天记者获悉,驾驶套牌车在长安街上逆行、闯卡,并持刀与民警对峙拒绝接受检查的犯罪嫌疑人崔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批准逮捕。

  该案承办人介绍,去年11月29日中午12点半,犯罪嫌疑人崔某驾驶一辆套牌的灰色奥迪车行驶至长安街。当该车在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等红绿灯时,执勤民警收到电台命令,拦截崔某车辆对其进行盘查。犯罪嫌疑人崔某不仅拒绝接受盘查,还发动车辆撞警车,强行闯过红灯,沿长安街向东加速逃离。

  民警紧随崔某驾驶的车辆追击,并通过手控方式对长安街各路口交通指示灯进行调控,使广场西侧路北口、南池子路口、东单路口等多个路口西向东行驶方向均变为红灯。但崔某只顾逃跑,每次都强行闯过。

  之后,该车逃至附近一小区,由于小区车多、道路狭窄,崔某无法继续逆向行驶被迫停车,民警上前盘查。崔某下车后,手持长约50cm的管制刀具与民警对峙,并对民警进行言语威胁。在道路车辆避让后,崔某再次驾车逃离,并在广渠门北里弃车逃跑。

  次日,犯罪嫌疑人崔某在朋友家中被抓获归案。公安机关从崔某的车上起获管制刀具等其他违禁物品。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崔某所驾驶的灰色奥迪车系其父亲所有,有正规的购车手续和合法的行驶牌照,但崔某经常违规驾驶。为了逃避处罚,一个月前崔某从朋友处拿来“京NJZ411”套牌使用,而该牌照原系一辆失窃的大众牌轿车所有。

  该案检察官梁权赠认为,犯罪嫌疑人崔某开套牌车和持有违禁物品的行为,仅涉嫌行政违法,如果其积极配合,最终只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但崔某为了逃避检查,在车流密集的长安街上高速行驶,数次冲闯红灯,且在驶入人多、车多的居民居住区时,崔某依然逆向穿行。崔某的一系列行为给社会公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另外,崔某持管制刀具与民警对峙,对民警进行言语威胁,同时涉嫌妨害公务。按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嫌疑人崔某可能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