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法院集中宣判5起案件 13名被告人领刑
2016-01-22 10:49:04 | 来源:青海法院 | 作者:牛世洁
  为加大对犯罪分子的震慑,维护社会稳定和谐,1月20日,青海省海晏县人民法院对5起案件13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这些案件主要涉及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盗窃、危险驾驶、交通肇事、诈骗等,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被告人扎某某等8人盗窃牲畜案。

  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期间,被告人扎某某、多某某等8人,在海晏县、刚察县等地盗窃牧民牛、羊15起,盗窃价值最高达25万元,使当地群众产生恐慌。这次案件的破获,极大的安定了牧民群众的情绪,维护了一方平安,该院及时审理、公开宣判,起到了打击犯罪,教育群众的目的。

  宣判后,旁听群众表示,此次公开集中宣判,不仅体现了法治的尊严,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而且,用身边的案例,给广大人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