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颁发有效认证证书147.9万张
2016-01-25 18:20:5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谭谟晓 董峻
  截至2015年底,我国累计颁发有效认证证书147.9万张,认可证书7592张,证书及获证组织数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成为认证认可大国。

  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的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上了解的情况。

  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会上说,“十二五”时期,认证认可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市场经济运行基础性制度安排、国际通行技术性贸易措施、行政管理改革创新工具的地位日益重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不断显现。

  据他介绍,认证认可创造的国民经济增加值由2010年的3619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6440亿元。

  孙大伟说,今年我国将推进认证认可服务能力建设,一方面加快国际合作互认机制建设,落实《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实施方案,推进自贸区框架下合格评定互认安排;另一方面推动认证认可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重点产品追溯平台和质量信用管理平台,加快“云桥”信息共享平台向社会开放。

  他还表示,要发挥认证认可和注册备案的职能优势,支持出口食品内外销、农产品流通、跨境电商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和“快进快出、优进优出”。

  孙大伟说,“十三五”时期,我国将不断完善认证认可体系,使认证认可工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迈入世界认证认可强国行列。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