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号贩子29日晨北京被抓 专家号最贵收1万多
2016-01-29 15:32:32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林靖
号贩子躲进医院周边胡同。 胡铁湘 摄
  警方行动:今晨又抓获11名号贩子

  今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在空军总医院蹲守的多名民警立即冲上,将6名排队的号贩子抓获。与此同时,海淀警方近百名警力分别行动,在北医三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301医院、西苑医院4家知名医院对号贩子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今天总共有11个号贩子被抓获。

  凌晨3点钟,空军总医院门前已聚集着一些排号者,有些人是头天晚上就过来的。至凌晨5点,医院门前排着30多个人,但没有发现有人像以往号贩子那样招揽生意:“需要号么?”一周前,海淀警方刚刚在包括这所医院的5家医院开展了打击号贩子专项行动,这里消停了两天,现在似乎也比较平静。然而民警仍然发现了端倪。在排号的人群当中,有几个人总是显得漫不经心,与旁边患者及家属们的焦急眼神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对比今天医院现场和以往这里的监控录像,民警从中排查出现场的5男1女6个人为嫌疑人。在他们中,有的是民警熟悉的面孔,有的甚至是已经被警方处理过多次的号贩子。

  “行动!”随着电台里一声令下,现场蹲守的民警们一拥而上,6个号贩子迅速被抓获。据六人称,普通10元钱的号,一般收100元;排专家号的打算收四五千元。派出所民警说,以前抓获的号贩子一个专家号最贵收了1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号贩子中,无业人员很少,他们一般都有自己的职业,有的是快递员,干号贩子是兼职。19岁男孩之前还是地铁安检员,“我嫌赚钱少,就辞职了。今天是第一天来医院干这个,只排了个普通号,准备挣个100块钱。”

  海淀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对多家知名医院开展打击号贩子专项行动,前期参战部门都对医院的挂号情况进行了前期摸排,结合视频监控,锁定多名号贩子的体貌特征、出现时间以及交易方式。之后,分局治安支队调派了5个派出所的近百名警力,根据事先的部署分成了5个便衣抓捕小组队伍进入医院。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