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知产司法保护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一级编剧 王兴东
2016-02-06 08:38: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八版
  周强院长在报告中穿插了很多典型案例,还有视频,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中国首席大法官,全面开拓和加强国际司法合作,利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欧盟全面开展司法外交的契机,参与国际条约和规则的谈判,增强中国司法的国际影响力,令人振奋。我是连续四届的委员,从未听到如此欢欣鼓舞的法院报告。特别是周强院长以五大发展理念,谈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改革,着力推进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机制,对于我国知识产权经济的增长是最有力的保障。

  去年在上海法院,我看到司法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也看到了司改给法院系统带来勃勃生机。特别是在学习邹碧华精神中,涌现出很多司法为民的好法官。这次开门让我们参加法院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法院公开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诚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