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逼婚率排行榜:河南四川山东雄踞前三甲
2016-02-14 15:43: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很多大龄未婚青年会被长辈“逼婚”,这已经成为近年来春节的一大特色,各种长辈逼婚与晚辈神回复的段子满网飞,“每逢佳节被逼婚”,现在连“各省逼婚率排行榜”都应运而生了;不管你有没有被逼婚看看这个榜单上有没有你的家乡,排名怎么样。从榜单看,河南居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逼婚现状调查报告显示:

    逾七成人曾被父母逼婚,25至35岁的“单身汪”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女性被逼婚率比男性高6%。生活圈子小是被调查者无法成婚主因。调查主要针对国内40岁以下人群。

    该调查主要针对国内40岁以下青年,在每个城市1000份样本,进而生成了各省逼婚率的排行,该榜单的前三位分别是河南、四川和山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对象了没?”“怎么没带个男(女)朋友回来过年?”“你条件这么好,怎么可能还没有对象呢?”……对于众多单身一族来说,春节回家最怕的莫过于长辈们催婚的念叨了。特别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春节,催婚流行语中又多了一条伤害值10000点以上的经典:“别人二孩都生出来了,你怎么还单身呢?”其实,被催婚不是普通人的专利,很多功成名就的体坛明星同样是形单影只,当中还有不少是粉丝心目中的女神、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优秀,她们的父母也和普通人家的父母一样着急。

    话说回来,为什么那么多人单身呢?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达七成以上的年轻人觉得,平时单位和家就两点一线,根本遇不到异性,加之日常工作繁忙,很少参与一些社交娱乐活动,哪儿来的谈对象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即便你有成千上万个“正当”理由父母以及三姑六婆们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他们只关心结果。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逼问你怎么答呢?一起探讨下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看完以后不知道你准备好没?

    爱情和婚姻尽管并不像童话里那样美好,但也不像到集市上买菜那样简单和随意。当儿女对爱情和婚姻有什么想法时,要主动和父母进行沟通交流,得到他们的理解。逃避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另外,父母双亲以及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也不要过于“操心”,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让孩子对春节回家产生恐惧。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