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润物无声
——全国模范法官、福建南平延平区法院副院长詹红荔帮教工作掠影
2016-02-23 07:53: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何晓慧 通讯员 曾兴冰
  • 詹红荔(左一)与新生青少年亲切交谈。
  • 詹红荔与同事和新生青少年一起做心理学游戏。
  2月17日,回家欢度春节的新生青少年们相约齐聚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向长期帮教他们的全国模范法官詹红荔汇报过去一年的收获。

  小赵是福州某大学二年级学生。上高中时,因触犯法律险些荒废学业。在詹红荔的帮教下,他于2014年考上大学。

  “我已经当上了班长,周末和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勤工俭学活动,大学期间的生活开支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今年回家过年时,我还把勤工俭学中积攒下来的钱给妈妈买了一台暖脚器,以便妈妈在寒冬腊月打扫完街道卫生回家时暖暖脚。”小赵第一个上台,满怀激情地分享他的表现。

  “我叫小陈,重返社会后,我一改往日急躁等毛病,现在不管做人还是做事,我都会三思而后行。如今的我已近而立之年,回归社会时间虽然不到一年,但在家人的帮助下,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在工作中,我对待员工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时时处处关爱他们,把爱的力量转化为生产力,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詹红荔语重心长地说:“新的一年,祝孩子们在各自的求学、创业征程中一帆风顺。延平法院少年庭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让我们携手并肩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