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会听取市高院工作情况汇报 韩正要求
上海法院要当好司法公正的排头兵
2016-02-25 07:27: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卫建萍 通讯员 俞小海
  2月19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听取上海法院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上海市法院、检察院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5年,上海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做得很出色,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上海的中心工作,“两院”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

  对于2016年上海法院工作,韩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关键是要把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以贯彻落实。从当前情况看,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多艰巨的任务,依法治市、依法行政等工作,都需要上海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推动开展。二是要当好司法公正的排头兵。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重要基础,抓好上海法院各方面工作。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对于上海法院来讲,就是要在司法公正上当好排头兵。上海是全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先行试点单位,要在体制机制上建成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要从严治院、抓好队伍建设。法院党组要将从严管理队伍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纪律执行的力度,使每一项工作都坚守“依法、依纪、依规”的底线。

  为贯彻落实韩正要求,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韩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揽法院工作,服务和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公正司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加快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推动上海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