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美容针剂案
2016-03-02 18:48: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俊义
  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唐山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美容针剂案,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端掉销售假药窝点8个,查获3.8万余盒假美容针剂,销售范围涉及25省109市,涉案金额6300余万元,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处长李雪东介绍,2015年3月,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唐山一医疗美容门诊部为顾客注射的美容针剂有质量问题,注射后身体出现异常反应,并举报该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的问题美容针剂存放在市内某小区民宅的地下室内。该局随即联合市公安局进行现场检查,查扣了7种注射针剂。经查,该地下室正是这一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邓某所租赁。

  据邓某交代,上述产品无进货资质和票据。执法人员在国家食药监局数据库中也无法查询到上述产品及同类产品的相关记录,涉案产品属于未经国家批准的注射针剂,应按假药论处。经公安部门调查,邓某有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美容针剂,并向其会员秦某某、林某某注射的事实。唐山市公安局食药支队正式对邓某立案侦查。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 2014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多次从网络微信昵称为“美容针剂工厂店”处低价购进“玻尿酸”“白玉灰姑娘”“美思满”等假美容注射针剂,利用微信支付货款,通过快递发至唐山藏匿在其员工宿舍地下室,向其会员、顾客宣传、销售并注射。顺着这一线索,唐山市公安局发现了一个以微信昵称“阿杰”为核心的销售假美容针剂团伙,摸清了犯罪嫌疑人“阿杰”在河南省郑州市藏匿假美容针剂的库房,为其邮寄假美容针剂的顺风速运快递服务点,和其上下线的交易情况。

  2015年6月,专案组赴河南郑州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成功抓获,捣毁藏匿假美容针剂窝点2个,当场查获假美容针剂51个品种,共计1.3万余支。根据贾某交代的犯罪事实,专案组立即赶赴吉林长春将“阿杰”的上线韩某某及其同伙刘某抓获,捣毁位于四平市某小区、长春市某小区用于藏匿假美容注射针剂的窝点3个。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