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
2016-03-24 17:12: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凤伟 鲁岩 解培华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4日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正式实行网络司法拍卖。据了解,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维新街72号和32号的两套评估总价近5000万元房产已于23日登录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这也是该院网络司法拍卖的第一件拍品。

  据悉,为做好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黑龙江高级人民法院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黑龙江省法院系统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方案》,规范、指导黑龙江省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起草了网络司法拍卖管理办法、工作流程、拍卖细则等,确定大庆中院、牡丹江中院、省法院三家法院作为该省试点先行开展。

  记者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与传统的司法委托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信息覆盖面更广,有效打破了地域限制;“零佣金”的交易方式,也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网络拍卖竞拍信息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减少了人为控制,压缩了权力寻租空间。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32家法院入驻淘宝网。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