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池:随意垂钓放生将最高可罚1000元
2016-03-28 10:39:0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陈鸿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滇池出台新规:随意垂钓放生将最高可罚1000元。

  规定对环滇池生态区的保护范围、保护原则、建管开放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范。针对昆明市民关注的放生和垂钓行为,规定也明确了昆明市坚持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合理确定休闲垂钓、动物放生区域,并且采取有效措施对上述的行为进行规范管理。除此区域以外,禁止休闲垂钓、放生动物,若违反规定的擅自移动或者是损毁环滇池生态区的标识和保护设施的,处以2000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

  在环滇池生态区,指定区域外放生动物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在环滇池生态区域内野炊、损坏花木、倾倒污水污物、乱扔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的,由滇池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