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自尽 跳水前沉默2分钟
2016-03-28 16:23:59 |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书修 胡彦明
 

永春县财政局前副局长落水身亡

事发永春县城湖滨路人工湖 警方介入调查

男子落水地点

昨天上午7时40分许,一名男子从永春县城湖滨路桃溪流域的闸楼上跳入水中,不幸身亡。事发后,永春当地消防、民警赶到现场,展开搜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开闸放水,昨天中午12时许,男子被搜救上岸,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记者了解到,死者为宋某金,今年54岁,为永春县财政局一工作人员,此前曾担任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2014年起经人事调整任永春县财政局主任科员,不再担任该局副局长。事发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击者:他沉默两分钟翻身跳入水中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线索赶往现场,此时事发现场——湖滨路桃溪流域闸楼附近已恢复平静。附近群众介绍,当地人都称闸楼下的水域为“人工湖”。闸楼为仿古建筑,高约30米,分为三层,最底下一层为十几个相邻的闸门。记者看到,在第三个闸门位置上方的照明灯有被踩踏损坏的痕迹,一旁的救生设备也有损坏。

“当时他就一个人坐在闸楼二层过道的椅子上,一直沉默着。”目睹男子落水过程的潘金村说。潘金村是闸楼上的保洁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点30分,他如往常一样到闸楼上开始作业,早上的人并不多,7点35分左右,他看见男子走上了闸楼二层,坐在了过道的椅子上,椅子下正对着闸楼第三个闸门的位置。

“不到两分钟,他就突然跨过扶手,跳了下去。”潘金村说,正在干活的他回头看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赶紧将房间里的三件救生衣拿了出来,扔到水里,但是男子并没有抓到,双手一直拍打着水面,挣扎着沉入水中。

潘金村告诉记者,人工湖蓄水时,水深近10米,见到男子被卷入水中,他赶紧报警。当地消防、公安部门迅速来到现场。闸楼对面一店面店主郑先生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人员赶到后,于昨天上午8点多开始开闸放水。“将水快放光了才搜寻到男子。”郑先生说,经过约4个小时的放水搜救,男子才在闸楼的第三个闸门下被发现,发现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遗体已被家人接走。

死者:曾担任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

永春县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落水男子为宋某金,永春人,出生于1962年,今年54岁。宋某金目前在永春县财政局任主任科员。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3月,宋某金开始担任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2014年1月,永春县人民政府一任免通知显示:宋某金开始任永春县财政局主任科员,免去其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职务。

记者从永春警方了解到,事发后,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