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法官女律师共建良性互动新型职业关系
2016-04-01 07:4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黄建
  广西女法官、女律师代表座谈会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广西女法官协会、律师协会在座谈会上发出倡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建良性互动新型职业关系,将有温度和人文关怀的法律送到人民群众之中。

  倡议书倡议,全区女法官与女律师携起手来,共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职业关系,将有温度和人文关怀的法律送到人民群众之中。坚守法治信仰,充分发挥女性独特的耐心细致和温文尔雅,向当事人提供高效规范周到的法律服务,争取在法律职业群体中起到引领和模范作用;秉持职业理念,增进职业尊重、加强工作配合、提升法律素养、创新联动机制、净化诉讼环境,积极构筑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反腐“防火墙”,共同促进法治文明和司法公正。

  另据了解,广西高院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法官要充分认识律师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决摒弃对律师的偏见和成见;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切实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充分尊重和认真听取律师辩护、代理意见的工作机制,保障律师行使执业权利;要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机制,进一步发挥女法官和女律师的优势,不断提高司法为民、亲民、便民的水平,推动信访工作走向法治。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