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化审判 协同化管理
南京“民告官”案件集中统一审理
2016-04-05 07:44: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赵兴武 通讯员 曹梦璠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的批复》,自4月1日起,江苏省南京市实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原应由各基层人民法院管理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统一由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

  据了解,去年南京全市基层法院新收一审行政案件2069件,同比上升53.3%,今年预计还会增多。如何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在市委和上级法院的支持下,铁路运输法院新设了4个行政审判庭,在全市法院遴选了11名优秀法官充实审判队伍,进行专业化的审判,保障案件质量。同时优化审判权运行机制,实行“专业化审判,协同化管理”,采取动态调配、协调支持等办法,向管理要质量。

  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院长李彬介绍说,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实现行政审判的专业化,有利于统一裁判尺度,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确保案件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