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首次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
2016-04-20 14:28: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法院
  4月20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采用远程视频系统公开审理在蚌埠监狱服刑的罪犯王延海、谷保朝、赵勇等三个减刑假释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当地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记者到场旁听。

  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公开审理此类案件,既是蚌埠中院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庭审方式进步的一种展现,更是为了达到促进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审判效率的目的。三个案件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整个过程连贯,井然有序。到场旁听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为这一全新的庭审方式纷纷点赞。

  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是现化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有机融合。对于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庭审效率有着重大创新意义,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以往审理此类案件,法院审判人员均赴监狱开庭,受羁押改造场所条件限制,此类案件审理过程公开难度大,而借助信息化手段,实行全程视频开庭,让更多的民众走进法庭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对于有力促进司法公开,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天的远程视频审理减刑假释案件,蚌埠中院还通过与新浪网合作,全程网上视频同步直播,网民可以通过新浪网法院频道在线旁听。

  蚌埠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阳光司法,今后,所有减刑假释案件都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审理,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程直播,以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