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学习总书记十方面重要指示精神
2016-04-25 19:28:11 | 来源:法制网
  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市县和政法各单位设分会场,全国3000多个会场共20万干警参会。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许多具有深远影响的重要指示,阐明了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行动纲领。

  此次会议总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十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强调政法队伍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强调政法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主要任务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强调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四是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第一位。五是强调政法队伍要敢于担当,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面对歪风邪气,必须坚决斗争。六是强调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政法干警本领,确保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责任务。七是强调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增强司法人员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八是强调严明纪律,要求政法干警做维护和遵守各项纪律的模范和表率。九是强调反对腐败是政法战线必须打好的攻坚战,要求坚决纠正不正之风,严惩司法腐败。十是强调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努力建设坚强领导集体。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