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虐待病人为乐 荷兰“恐怖牙医”在法入狱8年
2016-04-28 10:13:5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刘学
图为范尼罗普,绰号“恐怖牙医”。(资料图片)
  法国一所地方法院26日判处一名荷兰牙医8年监禁。这名“恐怖牙医”恶意损害患者的口腔,甚至以虐待病人为乐。

  【从和蔼医生到恐怖牙医】

  被告名为雅各布斯·范尼罗普,51岁,在法国希农堡地区的小镇上当牙医。他恶意拔出病人健康牙齿,让很多病人下巴受伤、周期性脓肿和出现败血症。检方以残害人身、有预谋暴力犯罪、欺诈病人和保险公司的罪名指控范尼罗普。今年3月,他在内韦尔法院接受审理。

  除被判入狱8年,法院还判处他1.19万美元罚金,并禁止他今后再当牙医。

  本案检察官露西尔·雅永·布吕指出,范尼罗普以骗取医疗保险赔偿为目的,让约百名病人接受“无意义和痛苦”的治疗,甚至以给病人造成疼痛为乐。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地区原本缺少医疗服务,范尼罗普的到来受到当地人欢迎。不过到2011年,当地官方开始质疑他牙医诊所的一些会计账目,患者们也开始交流他们接受治疗时的可怕经历。一名65岁的老人回忆了她噩梦般的经历:“他(范尼罗普)给我注射了7、8针,一次性拔出8颗牙。我的血‘喷’了三天。”2013年初,约120名受过这名恐怖牙医摧残的病人成立了一个受害患者团体。

  【恐怖牙医疑有心理疾病】

  2013年6月,范尼罗普被逮捕。等待开庭审理期间,他逃出法国。调查人员在加拿大一个小镇发现并逮捕了他,然后首先引渡至荷兰,接着到法国接受审理。

  在接受庭审时,范尼罗普面无表情,对大多数问题的回复是“我对此没有评论”。

  范尼罗普自称“精神有问题”,有性别认知障碍和自杀倾向。

  法庭审理期间,几名医学专家对这名恐怖牙医的精神状况进行了鉴定。其中一名精神病专家认为,范尼罗普有“自恋倾向”,不能在精神层面控制自己的个人行为;另一名专家则相反,认为范尼罗普很正常,“能够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