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当红影星亚伦谈警惕邪教
2016-04-29 11:05:42 | 来源:凯风网 | 作者:清风(编译)
 

    据新西兰Spinoff在线杂志网站2016年4月11日报道,专栏记者多米尼克.科里(Dominic Corry)专访了好莱坞的影视红星亚伦.保尔,亚伦曾是好莱坞热门影视《绝命毒师》的主演,最近他的新作《朝圣之路》又于3月31日正式上映。采访中,亚伦谈到了自己在Hulu网原创涉邪类新剧中饰演的角色,也谈及了对新剧中与“美亚教”邪教类似的科学教的看法,亚伦认为科学教对信众限制自由,隔断家庭联系。

   很高兴享受与影视演员亚伦.保罗在洛杉矶酒店的会面,亚伦曾成功出演《绝命毒师》中饱受毒品折磨的杰西.平克曼。

   尽管作为一名当红的电影明星,你能看到亚伦.保尔在电影《天空之眼》与搭档海伦.米兰的精彩演出。但亚伦还是被hulu新剧《朝圣之门》剧本所吸引而参与出演。据了解,《朝圣之门》讲述的是有关一个名叫“美亚教”的小宗教团体信众的故事。

   观众喜欢亚伦在《绝命毒师》中饰演杰西.平克曼的对人亲善、学生青春气息性格,而这些我们都不难在亚伦身上找到。但亚伦的理性和智慧告诉自己不想让大家也认为生活中的他也是如杰西. 平克曼一样,是个彻彻底底的大混蛋。

   同样,第一眼看见亚伦在新剧《朝圣之路》的角色艾迪,会不难发现这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杰西.平克曼”。剧中,艾迪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他离开了曾给他身心造成困扰的“美亚教”。而他也曾在教会里遇到了他后来的妻子萨拉(米歇尔.莫娜汉(Michelle Monaghan)饰演)。

   艾迪从美亚教在秘鲁的避难所回来后,就开始对自己崇拜的宗教信仰产生了动摇。

   饰演这个角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似乎又与我之前饰演的角色一样

   我认为艾迪这个角色与《绝命毒师》中的平克曼,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这两个人都是遭受很多的磨难。我喜欢人物的坚韧性。没有真正意义上所谓的对与错,整部剧层层迷雾,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真相被揭开。

    你是否会将剧中的情感带入现实生活还是将它留在拍摄现场?

   毫无疑问,你必须将这一切仅仅停留在剧中,我也曾带着剧中的情感到现实生活中去,但我想我拥有如此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妻子,我有一个完美的家。这也许就是我为什么如此喜欢饰演这些性格特点与我本人截然相反的角色。

   你是否接触过邪教人员?

    当然有过谁能避免呢,这些邪教信众完全不认为他们身处邪教组织,也不认为他们所信仰的是邪教。当然这是我们局外人基于自身信仰所认为的。所有的宗教组织都是起源于一个地方,萌于某种思想观念,然后像滚雪球那样越滚越大。

   我认为面对各种宗教信仰的出现,人们都会用自己的眼光去审视,他们会加入其中一些大的教派。如果你读过《圣经》,对于其中谈到的七头红龙,你会认为这太离奇了,不过人们通常加入教会是因为仅仅对其中的一些事感兴趣,他们在一起不会谈论圣经中的七头龙,他们不会谈论如何杀人,因为他们在一起只是在喝酒。所以我认为我们都认识接触过那些邪教的信众。

   研究如何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中,是否看过反科学教的纪录片《拨开迷雾:山达基教与信仰囚笼》?

   我看过,这部纪录片非常吸引人,我也有一些信仰科学教的朋友,他们自己本身并不想加入科学教,但出于亲情的缘故不想家庭破碎而被迫加入了科学教。我有两个好朋友,他们是夫妻,出生于教会家庭,他们每周都要上科学教的“进阶”课程,而他们的家人并不知道他们没有能力购买所有的“进阶”课程。但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对外透露任何消息,他们将永远不能与他们的家人见面。

   你看过《绝命律师》吗?

   我非常喜欢《绝命律师》这部剧,我想你即时没看过《绝命毒师》也会爱上这部剧的。我的意思是,我强烈建议大家在收看《绝命律师》前,先看一下《绝命毒师》,因为我认为这样你可以有更深刻的认识。

   《绝命毒师》如何?你现在会重新看这部剧吗?

   老实说,我没有。我翻看电视频道的时候,他们也许在跑马拉松或做其他事,我也许会坐在那儿收看剧中的片段,我喜欢这个剧有许多原因,我和我的妻子曾讨论过我们应该重新看一下这部剧,因为这部剧开播以后,我还没有完整看完过这部剧。事实上几个月前我曾收看了试播集,但我想我最终还是会看完这部剧的。

    备注:  

    美国著名视频网站“Hulu网”(Hulu)推出劲爆反邪新剧《朝圣之路》(又译《路途》),剧中所涉及的邪教与科学教存在诸多共同点。该剧星光璀璨,参演的明星包括因出演《绝命毒师》而获得艾美奖提名的亚伦·保尔(Aaron Paul),《汉尼拔》主演休·丹西(Hugh Dancy)以及出演过《碟中谍3》的女星米歇尔·莫娜汉(Michelle Monaghan)。

   《朝圣之路》讨论的是邪教类信仰对人们的诱惑力。在剧中,“美亚教”的信徒信仰该教创始人——原军队心理医生斯蒂芬·美亚(Stephen Meyer)的教义。信徒必须通过“楼梯”式的进阶,遵循名为“光明”的力量。该教的精神标识四处可见(包括水瓶),标识是一个全能眼,睫毛像阳光般射出。如有信徒质疑该教的教义,他或她就会被看成“否定者”,与“美亚教”内部的朋友或家人的联系将会被切断。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