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揭牌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贺荣出席 徐家新主持揭牌活动并出席开学典礼
2016-04-30 08:58: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罗书臻
  4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挂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机关党校揭牌。党组成员、副院长贺荣出席揭牌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主持揭牌活动并出席2016年度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举办30期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近千名。从今年开始,院机关党校依托国家法官学院优势资源开展全脱产、住读式教育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校办学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这是院党组深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校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校作为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机关党校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随后举行的2016年度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徐家新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各级党校培训党的干部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孟建柱书记在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人民法院党校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校教育对于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机关党校正确的办学方向,通过强化党校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为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徐家新强调,机关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以确保法院队伍政治上忠诚可靠为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校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上的更高要求,通过党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持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纪党风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员干警党性修养。

  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分校有关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机关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揭牌活动和开学典礼。

  据悉,本期进修班是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依托国家法官学院办学后首次举办的培训班,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50名党员干部将脱产住校参加为期3个月的党校学习。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