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 加强创新 推动发展
安徽高院学习习近平在皖讲话精神
2016-04-30 09:31: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李忠好 王思民
  4月28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坚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法院实际,加强改革创新,推动法院工作不断科学发展。

  要抓好五个方面的落实:在法院发展目标定位上落实。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把创新贯穿法院一切工作,让创新引领全省法院的发展进步,着力打造安徽法院审判品牌。

  在执法办案上落实。要服务保障供给侧改革,运用法治手段化解产能过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对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的激励作用。要依法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以及涉及农业新技术案件。

  在司法为民上落实。始终坚持司法便民利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在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司法改革上落实。大力弘扬小岗村敢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全省重点改革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力攻坚克难,着力破除影响和制约法院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让改革成果惠及每位群众、每位当事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落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结合法院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做到有的放矢,实现自我完善。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