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检方抓获潜逃境外十年的“红通人员”仇培祥
2016-05-05 16:0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索有为 陈云飞
“红通人员”仇培祥落网。 陈云飞 摄
  广东省检察院5日通报,广东佛山市检方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将被红色通缉、潜逃加拿大10年的贪污、受贿犯罪嫌疑人仇培祥抓获归案。

  仇培祥(男,64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原佛山市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兼高明区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正科职,享受副处级待遇),2006年8月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由佛山市检察院指定高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

  经查,2000年至2004年,时任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的犯罪嫌疑人仇培祥与时任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出纳员的陈妙琼(已判刑)等人共谋,以虚构预付工程款套取公款;两人采取将高明区国土资源局收取的赞助费、高明区国土资源局下属高明区测绘队的测绘费、下属迅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应收未收的评估费直接划转到陈妙琼私人账户等方式,共同贪污公款135万多元。

  2001年至2003年,仇培祥帮助个体装修工程老板莫明生(已判刑)承接了高明区国土资源局及多个下属单位的多项装修工程。期间,仇培祥分多次收取莫明生以现金、代付私人装修费等形式送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28万多元、港币2万元。

  仇培祥于2006年2月案发前出逃至加拿大,并于2010年非法取得加拿大国籍。佛山市检方掌握仇培祥出逃的消息后,将仇培祥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并立即将情况报告上级检察院,通过上级检察机关协调对仇培祥发出红色通缉令,积极开展侦查和追逃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发现仇培祥准备于近期乘坐加拿大温哥华航班回国,佛山市检方迅速制定抓捕计划和安全防范预案,立即派追逃小组赶赴首都国际机场,在警方的协助下,于4月24日将正在入境的仇培祥一举抓获,后押解回佛山市。

  经审讯,仇培祥对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