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实施全方位立体战力克执行难
2016-05-17 07:48: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汪怡潇
  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贵州高院决定5月10日起在全省法院开展四项专项行动,以全方位立体战方式,向执行难问题发起进攻。

  四项专项行动包括立案一年以上有财产未执结案件清理行动、执行案款集中清理行动、反规避抗拒执行惩戒失信整治行动、涉执行信访案件清理化解行动。据了解,贵州全省法院将以2015年5月31日为时间节点,凡是在此之前立案且有财产但未执结的案件,将集中清理执行;对核实查明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须达到70%以上,标的金额到位率须达60%以上;对于执行不能的案件,各级法院必须采取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当事人的监督。全省法院需在今年年底前,对被执行人不如实申报财产、转移隐匿财产、不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甚至暴力抗拒执行等行为进行依法整治。

  为保障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贵州全省法院将推进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执行指挥中心以及执行改革创新建设。今后,贵州法院所有执行案件均纳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网上办案、网上监督,对辖区内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同时,贵州法院在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将严格落实执行工作责任制和廉洁责任制,坚决反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失范行为,对于发现的不廉行为,将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