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向执行难宣战誓师大会
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5-18 07:42: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冀天福 通讯员 安利萍 王群
  5月1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向执行难宣战誓师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向各中级法院院长颁发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军令状”。

  刘满仓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执行难问题。全省法院要坚持“严”字当头,综合运用曝光失信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制裁措施,加大制裁力度。要加快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继续深化拓展网络司法拍卖,全方位推进执行公开。

  刘满仓强调,各级法院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将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党委工作的议事日程、纳入政法委工作的重要督办事项。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进展情况,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综治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文明委、省发改委等有关单位参加的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动工作协调小组。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宣传执行工作新成效,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张立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执行工作的统一管理,强化执行案件异地管辖,严格六个月法定执行时限。要狠抓队伍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活动,全方位开展案件评查。同时,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主动汇报事关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案件,汇报执行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党委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