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色产业链:利用钓鱼网站、盗窃销售手机
2016-05-28 14:04:3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国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26日发布案情通报,近日摧毁了一个利用钓鱼网站平台,盗窃销售苹果手机、敲诈勒索等多种犯罪的黑色产业链。

  近两年,浙江苍南公安局频频接到苹果手机失窃案件的报警。去年11月,一个在网上售卖黑客服务和钓鱼软件的钓鱼网站平台进入警方视野,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平台,将伪装成安全中心的钓鱼链接发送到受害者,也就是失窃手机受害者的电子邮箱中,利用受害者急于找回丢失手机的心理,诱骗受害者点击,从而窃取手机信息,以达到洗白赃机、出售牟利的目的。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钓鱼平台跟苹果手机盗销犯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温州本地犯罪嫌疑人和外省嫌疑人相互勾结实施,背后有一个巨大的犯罪链条。受害者被盗抢苹果手机,先是被不法商家收购,再经过犯罪嫌疑人利用钓鱼网站链接骗取用户的身份认证信息,然后对手机进行解锁,最后洗白出售。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除了主要通过苹果手机ID的解锁业务,收售赃机,非法谋利之外,还实施其他犯罪。比如,恶意锁定受害人苹果手机,要挟机主缴纳赎金,或直接将受害人的相关信息出售来牟利。

  今年3月31号,苍南县公安局抽调300余名警力进行收网行动,黑色链条一举被摧毁,4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强制采取措施。案件牵扯到全国各地的盗窃案件150多起,涉案金额达到1亿元以上。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