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广试点经验 强化统一管理
2016-05-29 09:20: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冀天福 通讯员 闫嘉文 杨少杰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许昌市召开全省法院执行改革现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推广许昌、焦作试点经验,在全省法院强化统一管理、强化异地管辖、强化分段执行、强化执行时限,继续狠抓强制性、继续加强信息化、继续推进规范化,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努力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立勇强调,要切实强化执行工作的统一管理,尽快实现辖区所有执行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由各执行分局执行;加强对每个执行环节的管理,建立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实现重要流程节点网上实时监控;实现对辖区基层法院执行力量的统筹调配;加强重大事项的协调,设立执行委员会。

  要坚定不移推行执行案件异地管辖,大力实施推行分段集约执行,严格实行超过六个月执行时限评查制度。对在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省高院司法巡查组严肃查处。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会上介绍了执行改革试点的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