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调研湖北高院: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
2016-06-02 07:36: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程勇 蔡蕾
  5月31日上午,湖北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看望慰问广大法院干警并与大家座谈。湖北高院院长李静陪同。

  王晓东听取了法院工作汇报,并对近年来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东说,当前,法院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系统全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根本尺度、根本标准,抓住关键和“牛鼻子”,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实行挂图作战、项目管理、定向考核,力争今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取得更大突破。要坚定不移推进公正司法,坚守法治精神,恪守职业操守,落实制度规范,扎紧制度笼子,在司法办案各个环节设置隔离墙、通上高压电;强化监督制约,深化司法公开,规范权力运行,防止司法权力滥用;夯实基层基础,合理配置资源,强化科学考评,优化审判团队,着力解决基层法院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把思想武装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把专业化建设作为核心任务,推进教育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干警履职能力;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用制度纪律管人管事管权,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强化司法服务,依法公正处理经济下行引发的矛盾问题,积极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大局,为“十三五”规划实施提供法治支撑;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司法救助,落实便民、利民、惠民各项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