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法院开展禁毒月教育活动 让孩子远离毒品
2016-06-13 14:08: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 | 作者:张洪硕 蔡方方
  为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禁毒办开展的“禁毒宣传月”活动,日前,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刑庭组织该区密云三中、高岭中学三百余名学生到法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并安排学生旁听一起庭审。

  讲座中,张洪硕法官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刑法规定的毒品犯罪以及青少年学生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向两校学生讲解了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向答对问题的学生赠送了纪念品。课上,刑庭庭长李晓明和未审庭负责人王建国带领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整个讲座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气氛活泼热烈。讲座结束后,刑庭组织学生旁听了一起盗窃案件庭审,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中法庭、少年法庭、暂押室。

  此次活动让两校学生表示,他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体会到了刑事审判的威严,对他们自觉远离毒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