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34人领违约金
2016-06-15 14:42: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一中法院 | 作者:马圣玉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为来自某小区的业主们集中发放了执行案款,34名业主从法官手里领到了某房产开发公司支付的35万余元逾期交房违约金和逾期办证违约金。

  据了解,当天进行的集中发放活动,是合川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1月份,雷某等34 名案件申请执行人,向法院递交了要求某房产公司支付逾期交房、办证违约金的执行申请书之后,合川法院执行局果断采取网络查询等各项措施,并找到该房产公司的负责人,面对公司账户无钱、该负责人又无故推诿,借各种理由拒交赔偿款后,该案的执行法官多次上门耐心做工作,讲法律、摆道理,在规定期限内,该房产公司终于将案款交至法院,业主们拿到了拖欠已久的违约金。

  为了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合川法院在着力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同时,通过完善“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体系、健全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等惩戒制度,不断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