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巡回法庭”一条路 岁月悠悠“一首歌”
2016-06-16 16:01: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法院 | 作者:饶国君
  6月15日,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团堡村,来自云阳县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的干警们跨沼泽、越滩涂,走进村里巡回办案,向夏日里的村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就地化解山林、牲畜、邻里等方面的矛盾纠纷,献力于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驰援于打造“长江流域经济带”的新征途。

  有着三峡库区“移民第一大镇”之称的云阳县高阳镇地处小江之滨,淹没面积广、动迁人口多,曾经是破解百万大移民“世界级难题”的龙头和堡垒。云阳县法院第一人民法庭就驻扎在高阳镇,20多年来,始终秉承于“放眼大局、紧贴民情、主持正义”的司法观,着力排解各类矛盾纠纷,疏导群众依法维权,硬是在烽烟四起、纠葛繁杂的拆迁重建中,把一个“积怨信访重镇”逐渐演变“民心稳定社会安定”的和谐水乡。

  从搬迁到发展,从重构到深远,“法治库区”显山露水,也像一艘开足马力的航船。眼下正是三峡腾库防洪时节,水位落差大、库区出行难,法庭干警依旧发扬百姓为心、责任比天的传统与作风,坚持送法下乡村、庭审进院坝,宁可自己多跑腿,也让群众少走路,以公平正义之心怀换得“鱼水一家亲”。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