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原创系列漫画宣传“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
2016-06-20 14:44:26
图为《“老赖”之路》原创系列漫画第一集
     中国法院网讯 (苏益彧 黄亮)  6月18日,经过严密的前期策划与制作,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推出了该院的原创动漫作品——《“老赖”之路》系列漫画。

  《“老赖”之路》系列原创漫画由法官原创设计与绘制,主要围绕法院于2016年大力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而制作。全系列均根据防城港两级法院的真实案例改编,角色形象则化身为法治动物园里的各种不同类型的动物,让作品既活泼可爱、具有可读性,又能有效避免因使用真人形象而泄露当事人隐私。该系列漫画的每一篇均为独立的故事,从一位或一组失信被执行人想方设法赖账的情节展开,经过漫画式的剧情发展之后,结局都是“老赖”最终受到法律制裁、不得不乖乖缴纳执行款。

  据悉,该系列漫画的第一篇《夫妻的跑路之旅》已于18日在防城港中院微信、微博平台同步发布。配合法院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该系列作品将继续以更新颖、更生动的方式对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